江月晃重山

佛系创作

【轩我】 危


白切黑音乐生


进来叫轩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作为一名音乐生,每天比抢饭还重要的就是抢琴房,谁让你专业是钢琴,不像其他练小提琴的同学可以随时随地练习。


   放学的铃声一响,你马上冲向楼下抢空琴房。“最后一间应该没人吧。”你想着,便往走廊尽头走去。


   刚走近,你就听到几声混浊的乐音传出,像好几个琴键被同时按下。门上有个透明小窗,你好奇地凑近一瞅,发现是宋亚轩。


   宋亚轩在学校可是无人不知,每次期末的演奏考试准包揽全级第一,大大小小的比赛老师第一个想到的总是他。他和你明明是同级,技巧却比你高了不止一个等级,这大概就是天才吧。


   难得碰见宋亚轩,不如进去请教一下?你这么想着,手推开了琴房的门。


   等你走进去才发现,情况和你想象的大相径庭。因为钢琴朝着门的缘故,整架琴把宋亚轩大半个人挡住了,自然也把他手里的人挡住了。


   宋亚轩一手插着裤袋,另一只手掐着一个男生的衣领和脖子,将那人的头按在琴键上,发出混乱的杂音。


   你完全没想到会是这种场面。出去不是,继续待着也不是,你像脚底生根,直直站在琴旁,几滴冷汗已经从额头冒出来了。


   宋亚轩已经看到你了,那双大眼睛还闪着无辜的光,仿佛把别人的头按在琴上来回滚动的人不是他。


   “轩哥…轩哥,我错了,放过我吧!”那男生嘴里颤抖着吐出几句求饶的话。


   “也行,以后还敢不敢故意损坏乐器了?”此时的宋亚轩语气冰冷,跟之前见到的他完全不同。


   “绝对不敢了!不敢了!”


   禁锢着他人脖颈的手松开了,下一秒又将那人从琴上拎起来,轻轻一推,那男生便踉踉跄跄地跑走了。


   宋亚轩的视线又回到你身上,眼底带了几分玩味。


   你终于找回意识,“我…路过,走错了,对不起对不起…”说着就想往外溜。


   没想到身子还没转过去就被一条纤长的手臂勾走,直直被勾到宋亚轩身边。宋亚轩又顺势将你半个身子放倒在钢琴盖上,欺身靠近,你和宋亚轩之间只隔着两层衣料和一层薄薄的空气。


   双手被宋亚轩禁锢住,无法反抗,你紧张得闭起眼睛,嘴里不停说着“对不起对不起我什么也没看到…”


   “噢?你以为我会信?”


   “宋亚轩…不轩哥我错了,放我走吧…”


  “这不行啊,万一你告老师咋办?”宋亚轩眉头轻皱,嘴角却勾起一丝弧度,简直就像野兽在玩弄新捕获的猎物。


   你泪花都快被逼出来了,“不会的!”


   突然,身上的压迫消失了,宋亚轩正人君子般站在一旁,脸上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,“要是被我发现乱说话,可是有惩罚的哦。”




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2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